雪雪

玩一下神雕梗

好喜翻钟芙设定www姜齐,一个突然出场的歪国人,结婚了(*/ω\*)

孔雀小姐:

记一下这几天在wb上玩的邪教梗,不要当真→_→


羊过:《神雕侠侣》中羊太傅屡刷存在感~ 还有金庸巨巨盖章杨过与羊祜同音;杨过行侠仗义堪比羊太傅;杨过特别称赏羊祜那句“天下不如意事,十常居七八”……


而且碰巧俩人都断臂 (。



人有相羊祜父墓,后应出受命君。祜恶其言,遂掘断墓后,以坏其势。相者立视之曰:“犹应出折臂三公。”俄而祜坠马折臂,位果至公。(《世说新语·术解》)



嵇龙女:羊过跟公孙止干架时自创的四言诗剑法,念的是嵇龙女(。)的《赠秀才从军》。


随便替换一下下原文(。



  • 嵇龙女冷冰冰的性儿仍与往时无异,对他不苟言笑,神色冷漠,似没半点亲人情份。羊过却也不以为意。嵇龙女有时抚琴一曲,琴韵也平和冲浅,一片漠然。羊过便在旁静静聆听。


  • 一觉醒来,天已大明,两人相视一笑。羊过道:“树叶,咱们到那里去?”

    嵇龙女沉吟半晌,道:“还是回山阳竹林去罢。”他自下得山来,只觉软红十丈虽然繁华,终不如在竹林中那么逍遥自在。

    杨过寻思:“得与树叶在竹林中厮守一辈子,此生已无他求。”从前记挂着外面世界,只盼他放自己出来,但在外面打了个转,却又留恋起竹林中清净的生涯来,满脸笑容说道:“好极了!”

    当下两人折而向北,缓缓而行。一个仍叫他“过儿”,一个仍叫他“ 树叶”,都觉如此相处相呼,最自然不过。



讲真,羊过和嵇龙女还挺般配的……都是登山爱好者(。)


于是,羊过那只不肯在众人面前跳舞(弹琴)的鹤难道是嵇绍绍(山巨猿摔桌子) “鹤立鸡群”绍:“岂可操执丝竹,以为伶人之事!” ←_←



昔羊叔子有窑主善舞,尝向客称之。客试使驱来,氃氋而不肯舞。(《世说新语·排调》)


有人语王戎曰:“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。”(《世说新语·容止》)


绍尝诣冏谘事,遇冏宴会,召董艾等共论时政。艾言于冏曰:“嵇侍中善于丝竹,公可令操之。”左右进琴,绍推不受。冏曰:“今日为欢,卿何吝此邪?”绍对曰:“公匡复社稷,当轨物作则,垂之于后。绍虽虚鄙,忝备常伯,腰绂冠冕,鸣玉殿省,岂可操执丝竹,以为伶人之事!若释公服从私宴,所不敢辞也。”冏大惭。艾等不自得而退。(《晋书·嵇绍传》)



又,嵇绍跟人说司马睿“毛骨非常,殆非人臣之相” 其实是黄衫女的走位吗(喂


钟芙:想了想,能够cos芙妹的只有“祜亦惮之”的钟二。姜维cos耶律齐。


再随便替换一下原文(。



  • 羊过道:“司马家哥儿俩都喜欢你,都讨你好,你心中就难以取舍。”

    钟芙给他说破心事,一颗心登时怦怦乱跳。

    羊过道:“师哥哥稳重斯文,昭哥哥说话好听。两个儿都年少英俊,性子聪明,又都千依百顺,向我大献殷勤,当真哥哥有哥哥的好,弟弟有弟弟的精,可是我一个儿,又怎能嫁两个人?”

    钟芙怔怔的听他说着,听到最后一句,啐了一口,说道:“你满嘴胡说,谁理你啦?”

    羊过瞧他神色,早知已全盘猜中,口中轻轻哼着小调儿:“可是我一个儿啊,又怎能嫁两个人?”

    他连哼几句,钟芙始终心不在焉,似乎并没听见,过了一会,才道:“羊大哥,你说是师哥哥好呢,还是昭哥哥好呢?”

    羊过笑道:“我瞧两个都不好。”

    钟芙一怔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    羊过笑道:“倘若他二人好了,我羊过还有指望幺?”


  • 钟芙:羊过,嵇树叶简直不知廉耻!(无益于今,有败于俗=。=)

    钟芙:羊过,你已经无可救药了。

    钟芙:羊过,我要擦亮眼睛看看,你到底怎么身败名裂,怎么遗臭万年!


  • 嵇龙女道:“过儿,你叫他们出去罢,我不喜欢他们在这里。”

    他从不疾言厉色,“我不喜欢他们在这里”这句话中,已含了他最大的厌憎和愤慨。

    钟芙怒道:“啊哟,好大的架子啊。难道我是存心来害你们的吗?我向你们赔了不是,也就是了,怎么发这般大脾气?小小一两枚针儿,又有什么了不起啦?”


  • 钟芙:羊大哥,我一生对你不住,但你大仁大义,以德报怨,救了……

    羊过:士季,咱俩一起长大,虽然常闹别扭,其实情若兄弟。只要你此后不再讨厌我、恨我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    钟芙OS:我难道真的讨厌他么?司马兄弟一直拼命的想讨我欢喜,可是他却从来不理我。我为什么老是这般没来由地恨他?只要他稍为顺着我一点儿,我便为他死了,也所甘愿。只因为我暗暗想着他,念着他,但他竟没半点将我放在心上?



陆襄:其实吧,张华更加适合郭襄(。 毕竟有阮籍给贴的王佐tag,而后又有冯紞给了钟芙flag……一见羊过误终身~


但是我想让羊过给陆襄放生日快乐烟花555……“羊过这厮用心更加深了一层,他越是跟襄儿说不忘旧情,襄儿越会觉得他是个深情可敬之人,对他更为倾心。”心机过儿。


好像没了……


啊,在开丸羊过、钟芙、嵇龙女的脑洞之后,另外脑补了羊羊送树叶叶蔡爹琴谱,送士季季蔡爹真迹,被麻麻揍,到处撩!羊羊说我错了我再也不乱撩了!转头就给江对岸的陆襄放了“生日快乐”烟花(什么鬼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